蟹蟹蟹蟹蟹

【观影体】大秦3

更啦

谢谢大家的礼物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(^з^)-☆

仍然是大杂烩 非正史非正史

看的是驯禽师  夹杂了电视剧秦始皇里的台词

原本打算把李斯蒙恬啥的也放进来 没想到我一个合适的视频都找不到orz 有适合的大家可以私聊给我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正当大家以为光屏播放的画面就要结束之时,一道稚嫩却愤满的声音响起。

【当鹤有什么好的?】

【要做就做那个驯禽师!】


秦王宫的众人当即一震,六国不知道这个声音,他们还能不知道吗?

这明明是嬴政的声音!

远在燕国的燕丹闻声瞪大了双眼,他记得这句话!

这光屏莫不是要播放嬴政在赵国的日子?


燕丹至今还是难以想象,当时与他一起在赵为质的嬴政未来竟然会攻灭六国,成为秦始皇,成为...千古一帝!


嬴政愣了一愣,他低下头回想起自己和母亲还在赵国的日子,放在案下的双手不由得握了一握。短短一瞬间,他想起了那个驯禽师,想起了燕丹,想起了赵迁......


但不由得他再想下去,因为刚刚还黑漆漆一片的光屏再次有了色彩。

首先出现在光屏中央的毫无疑问还是嬴政,应该是还未归秦的嬴政。虽布衣褴褛,一举一动却真龙显现!


紧接着出现的人却让不少人意外。

【“大秦太子傅吕不韦拜见秦王长孙大秦太子长公子赵政!”新出现的吕不韦面对灰头土脸的嬴政毫不犹豫地深深拜服于地。】


吕不韦狂喜,异人果真奇货可居!据这光屏所言,等当今秦王故去之后,他就是太子傅!


朝堂上的不少人默默打量这个公子异人的心腹,一介商贾,何德何能?


【“公子,你要记住,只要克服了不能克服的,秦王宫就是你的,天下就是你的!”

“将来,你就是大秦的国王!天下雄主!”


“公子,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,哪怕只有一线希望,都不要放弃。要知道,你,是上天之子,你,是万民之王!你,是万物之主,你是谁也挡不住的!”】


回想起当初和嬴政见的第一面,吕不韦笑意更深,比起成蟜,他更属意嬴政。他能看上当年落魄的异人,也能看上那时落魄的嬴政。


不少朝臣侧目,这吕不韦难道会些巫术吗?他怎么能这么笃定认定当时一个落魄质子会成为天下雄主?


【“你是嬴氏子孙,你是大秦王上的长子!你必须进宫,进宫你才能当太子!”

“为什么非要当太子?”嬴政不解。

“因为当了太子,你才能做王上。”

“为什么要做王上?”

“你必须做王上,因为你来到这个世上,就是来做王上的!”吕不韦斩钉截铁。】


此时的吕不韦悄悄挺起了胸膛,什么叫奇货可居啊。这就叫。


紧接着身着秦王服的青年嬴政再次出现在了屏幕之中。


【“孤有何命?”

“孤的命好吗?”】

他好像在和什么人对话,语气中充满了疑惑。


不少六国人纷纷不解,身在王室本来就够命好的了,结果还顺顺利利登基,成为了秦王,成为了始皇帝,这命哪里不好了?


但是下一刻,这些人纷纷闭上了嘴。

【“原来你是秦人,狼崽子!”

“我还未出生,就被父亲抛弃。”

“我要了你这个秦人的命!”

一个赵人语气怨怼地就要去打嬴政。幼年的嬴政只得惶惶逃跑。】


赵姬一下子握住了旁边嬴政的手。


这些日子的锦衣玉食让她已经很少再回想起那些在赵国的日子了。

自吕不韦和异人逃回秦国之后,她每天都盼着异人能接她们母子二人回秦。


她和政儿在赵国相依为命,但她也只能看着政儿每天带着伤回来却无能为力。


明明政儿自出生起就一直呆在邯郸,说的也是赵语,但是有个身为秦宗室的爹就是原罪。不过,现在好了,赵姬想到这里又重新绽放出了笑容。从此以后,再也没有人会欺负她们母子了。


嬴政握紧了母亲的手。坐在旁边的异人默默看着她们二人叹了口气。


【“两岁,险些丧命。”

“九岁,归秦。”


“你敢!”只穿着里衣的嬴政毫不留情地吓退王宫守卫,猛地一跪。


“大秦先祖襄公二十六代子孙,高祖惠文王之玄孙,曾祖昭襄王之重孙,先祖安国君之孙,新王之嫡子嬴政自邯郸归来,祭拜先祖父亡灵,求见父王!”面对迎来的百官丝毫不惧。】



【“本以为,父慈母爱。谁知,父亲死了。母亲,她......要情人不要我。”】说到这里,光屏里嬴政的声音竟然有些颤抖。


赵姬一吓,不由得稍稍松开了嬴政的手,却在下一秒被握的更紧。她茫然低下头,却没望见嬴政眼中一闪而过的阴鸷。


【“吕不韦,压制我!亲弟弟,背叛我!”嬴政的声音又变得愤怒起来。】吕不韦低下头擦了擦额间的汗,成蟜动了动嘴,最终也只是贴紧了自己的母亲。


【“这就是我的命!这就是你说的好命!”

“告诉你!我不信命!孤的命,自己说了算。”幼年的嬴政目光坚毅地站了起来。】


【“昔日,孤为弃子。今日,孤为秦王。”

{公元前247年,十三岁即王位}

一身黑色王服的嬴政坐上了秦王座。


“大争之世,列国伐交频频,强则强,弱,则亡。”

{公元前241年,五国攻秦,被击退}

{公元前238年,二十二岁行冠礼,亲政}

宦官侍女们为嬴政带上王冠。


随着嬴政的缓缓踏步,背景的声音也越发激昂了起来。


“先征服那弱小的。”

{公元前230年,灭韩}

{公元前228年,灭赵}


“再制服那强大的。”

{公元前225年,灭魏}

{公元前223年,灭楚}


“至于那不强不弱,自会尽在掌握。”

{公元前222年,灭燕}

{公元前221年,灭齐}】


所有人都目露震惊地看着光屏上飞快闪过的文字,和背景里宏大的战争场面。

有人看见那些稀奇古怪的数字吞了吞唾沫,“灭六国花了几年?你们看到了吗?”


【“要做就做驯禽师,孤要天下,尽归大秦!”

{公元前221年,三十九岁,一统天下}】

“看到了.....十年......”有人魂不守舍地回答了。


【{平定六国,四海归一,废分封,立郡县}

{书同文,车同轨}

{统一度量衡}


“我秦国本弱小,是我历代先王,筚路蓝缕,是我秦人世世代代,刀山火海,为国捐躯,六世之余啊!”历代先王的面容在光屏上闪过。历代秦人的身影也在光屏上闪过。】


秦地内所有老秦人几乎是眼含热泪地望着这一幕幕。


【“至孤,历二十一载,颠沛流离,受尽苦难方有今日秦国之强!”

头戴十二旒的嬴政缓缓走出宫殿,看向下方密密麻麻的黑色玄甲。


“孤,是秦国的鹤,这礼崩乐坏的时代,才是驯禽师。大秦历代先王创建的基业,立下的基石,律法制度,才是驯禽师。

“我大秦,必将立于,不败之地!”】

背景声音结束了,但是视频却没有结束。


【“于后世千秋万代,每一户人家的窗台,我大秦的明月,必朗照之!”年老的惠文王注视着天上的明月,缓缓说出了最后一句话。】



评论(247)

热度(4807)

  1. 共3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